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3D学堂
3D虎 2018-01-16 14:10:28 12202
微导读:

上次的微景观花瓶的作业是我妹子写的,自己组装3D打印机去了。这两周终于把打印机组装调试好了,作业倒是欠了一大堆。赶在最后一天交上修仙打印出来的月球灯,14cm就得打20h睡觉时噪声当真受不了……

  上次的微景观花瓶的作业是我妹子写的,自己组装3D打印机去了。这两周终于把打印机组装调试好了,作业倒是欠了一大堆。赶在最后一天交上修仙打印出来的月球灯,14cm就得打20h睡觉时噪声当真受不了。月球灯加图先占个坑,这坑只能等没人在家才能再打印了。最后为徽哥疯狂打call,快点出第三代拍拍灯的灯源呀!


  【DIY 3D打印机】


  首先晒下我的第一台极客(diaosi)版打印机,花了2周的时间一颗螺丝一颗螺丝的拼起来的,灵魂走线请忽略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【打印前的测试】


  买了易生的PLA+进行打印,在打印前使用双塔模型测试最佳温度,双塔模型下载自小不点实验室,底座高2mm,往上每层塔高10mm。主要测试项目为拉桥,圆弧,45度直角。厂家推荐的耗材温度是205-225度,因此用S3D进行切片,底座温度为200度,从下到上共5层,以5度为梯度测试205-225度的打印温度,设置0.2mm层高打印,不开启支撑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可以看到,2mm的底座打印的一塌糊涂,200摄氏度同时开风扇耗材会在打印机口凝固,无法有效挤出;第三层也就是215度,拉桥(中间那个梯形的小洞洞)的坠丝最少。左侧的圆弧在无支撑情况下超过55度就会有明显的坠丝。


  测试拉丝也是用的小不点实验室的模型,自己用Magic把它原始模型切了三分之一做测试。空心小圆球也是在Magic中拉了20mm和18mm的两个球做差得到,同时仿照月球灯上盖切了一刀再加了个筏。215度打印,2mm层高。小圆球使用和月球灯一样的参数打印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可以看到,回抽设置在6.5mm时拉丝明显减少,在后续打印中回抽距离直接设置为7mm。小圆球有点扁,同时外表面出现像痘痘一样的谜之凸起。这些痘痘并不在打印的起始和终止位置,因此也没有试着去调整回抽补偿和滑行。问群里说是打印温度太高,降低打印温度为210度无好转。还望大佬们指点。


  【月球灯的打印】


  由于我的打印机没有徽哥的猛,同样打印参数设置下来14cm的月球灯居然超过了24h。最后打印的层高设置为0.18mm,外壁速度45mm/s,内壁50mm/s。切片软件提示17h可以完成打印。然鹅,它居然打印了20h!20h!早上9点熬到凌晨2点依然还有10%没有打印完。噪音大的睡不着觉啊!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打印出来的月球灯外壁还是可以的,但是内壁出奇的有很多拉丝和坠丝,甚至有些焦糊发黑的点。原因也是不清楚。


  【灯,灯灯灯灯】


  再就是打印下盖加灯源了,用的是徽哥店里的2.0版本的灯源。原本以为这个灯源只能两种颜色切着来,没想到长按居然能调亮度,意外惊喜呀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【月球灯加字】(挖坑待填)


  图片转dxf格式,网上有在线的转化工具,最好是选择颜色单一清晰的图片。


  我用的是这个网站,转换格式后也没有边框,方便贴图:https://convertio.co/zh/jpg-dxf/


  Magic中的移动和选择模型刚开始时很不习惯,甚至不知道怎么用。窍门是:


  1. 如果想用鼠标拖动模型,必须要在该模型的xyz轴标记内(红色箭头所指)拖动,其他地方拖动无响应甚至软件会自动崩溃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2. 如果想用鼠标以模型为中心旋转视角,右键点击拖动时界面中心会出现一个黑色圆框(红色箭头所指),在圆框中拖动则是以模型为中心旋转视角。在该圆圈外面则是上下旋转模型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3. 推荐使用移动或旋转模型的工具时点上效果预览,并使用相对移动输入(dx,dy,dz),软件会用蓝色(红色箭头处)表示旋转后的模型位置,方便调整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熟悉上述移动和旋转操作后,就可以方便的将图贴到自己想要的位置。无家小鬼做的圣诞主题的月球灯超赞,给抱了回来。原贴链接


  做好的模型是下面这样的,特意把圣诞图片挪到月球没有太多纹路的部分了。


【3D打印月球灯】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


  【总结】


  1. 亲手制作了自己的第一个3D打印机外加第一个月球灯,可惜量产不来无法回血。


  2. 打印时遇到月球灯上盖与下盖大小不匹配的问题,Magic测量了两者的大小是一致的,也可以紧密结合。但是用Cura2.7切片后,无论是两者分开还是一起打印,底座外径是正常的70mm,而上盖下部分却是75-76mm。没办法,只有手动调节底座的外径,测试了好多个才勉强和上。不清楚原因。


  3. 月球灯还是有很明显的层纹的,等家里没人了设置0.1mm的层高,25mm/s的打印速度打印它个一两天,看看效果会不会好上一些。


  4. PLA+的打印温度比PLA高上10度,室温只有17度左右而且我的打印机没热床,PLA+打印出来凝固的速度特别快,可能是形成上述问题的原因。下次打印时调低模型冷却风扇到50%或干脆关闭试试?


(来源:3D造) 关键词: 3D打印月球灯 3D打印 3D打印技术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3D虎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猜你喜欢
最新评论
  • 还没有评论,快来抢沙发吧!
加载中...
今日话题

独立设计师的归属感,是圈子还是市场?

作为一名设计师,自己也和一些国际国内的设计平台进行合作。例如国外的Materialise、shapeways,国内的意造网等3D打印创新平台。在对国内小咖设计师而言,除了意造网,还有其他能了解国内设...

我要投稿